Banner Image

系科簡介

本系沿革

時尚造型事業系,原名為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於95學年度成立,並招收學制有日間部四技、進修部二專。在96學年度,增加了進修部二技、進修專校二專的招生名額。在98學年度,進修部二技停招,並且日間部四技四年級開始試辦全學期校外實習(選修)。在99學年度,停招進修部二專,改為招收進修部四技,同時日間部四技四年級也開始實施三明治式校外實習(必修6個月)。在99學年度,本系也獲得教育部「專案評鑑」的「一等」肯定。

 

隨著時間的推移,時尚造型事業系的發展也越來越多樣化。在100學年度,日間部四技三年級開始實施三明治式校外實習(必修6個月)。在101學年度,本系增加了進修學院二技的招生名額。在102學年度,大四學生開始實施就業接軌實習(選修)。在104學年度,日間部四技三年級的校外實習期間延長至12個月。在107學年度,時尚造型事業系增加了日間部四技產攜專班的招生名額。在108學年度,本系增加了日間部四技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的招生名額。在109學年度,日間部四技四年級的校外實習期間再度調整,為必修11個月。在111學年度,時尚造型事業系的全系總計有日間部四技8班、日間部四技產攜專班1班、日間部四技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3班、進修夜二專2班、進修夜二技2班,共計16班。同年,時尚造型事業系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現今的「時尚造型事業系」。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一.教育目標

基礎課程 課程模組 實務課程 培育目標 未來進路

多元通識
課程

時尚造型 校外實習 時尚造型
專業人才
髮型設計師
彩妝設計師
新娘秘書
婚禮顧問
霧眉師
美甲師
美睫師
飾品設計師
美容芳療師
基本核心
課程
時尚經營 時尚經營
專業人才
時尚媒體編輯
創意行銷企劃
造型顧問
婚禮顧問
採購專員
時尚陳列師
美容芳療顧問
自媒體經營

 

 

 

 

 

 

 

 

 

 

 

 

 

 

 

 

 

 

 

二.核心能力

1.基本外語文能力:

(1)能夠了解大部分切身相關領域的句子和常用辭。

(2)針對單純例行性任務能夠做好溝通工作。

(3)能夠簡單的描述個人的背景、週遭環境及與此環境相關的事情。

2.資訊應用能力:學生應具備基本電腦作業能力

 

2.核心能力

1.具備基礎時尚造型及專業技術之能力

2.具備與時尚、美妝領域學術或業界人士溝通及合作能力

3.具備職場倫理與認知社會責仼

4.具備執行時尚造型實務之相關知識與技能

5.具有自省、學習與進步的能力

 

學生進路

本系為使學生具備良好的學習成就與就業發展,以及謀求理論能與實務相結合,規劃大量實務課程為必修課程,並於大四安排一學年(11個月)之校外實習,對於學生實務能力之養成具有極大助益。系上專業教師都具有專業執照及爭取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的能力,期使學生在畢業後具備時尚經營、時尚造型等專業技術能力。

本系學生入學即開始輔導考取國家證照,期許每位學生能考取至少ㄧ張國家證照,這也是本校辦學主軸之一。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在時尚產業領域中,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美容、彩妝、美甲以及相關產業行銷或創業等方面發展,就近年內的統計資料而言,本系畢業生平均每人有四到五個工作機會,前途無可限量。

瀏覽數